Thursday, May 21, 2009

10.沈振中新的自然名介紹

沈振中新的自然名介紹 :
謝謝多年來大家對”老鷹”的厚愛、支持、肯定。
2009.05.15.在兩位”天使”以神隱少女”千尋”幫”白龍”找回自己(原來,白龍還是小男孩時曾救過”千尋”)的故事引領下,點出”老鷹”一直是以幫人的角色在出現,但老鷹”自己”是誰?我決定先回復”沈振中”,然後尋找更適合”沈振中”的自然名
由於”原生家庭”在海邊,我也一直住在基隆,常去海邊發呆、吹風、聽浪、游泳、漂浮、睡覺、,我的生命是一直在海邊,而且是久沒去海邊會發慌的人。所以””很自然的浮現。
但覺的不夠,少了個字。
05.19.開始斷食為最近許多發生的人事祈福,中間還穿插突然的mail群組,建議用”藍海”。我也想過用”碧海”,但好似都太侷限,不合”海的多重意涵”及”回到原生家庭重生”的意義,
斷食第二天,”ㄌㄢˊ”跑出來了,不限那個字,因”海”不想被單一的”藍””框住”,藉此意味:生命要保持彈性,不要自我侷限、制約。
斷食第三天,05.21.下午基隆突然一陣雷雨、冰胞,然後瞬間出太陽。我想就是了,我祈福的人事也有轉圜重生跡象,晚上吃水煮清麵,結束斷食。
沈振中的自然名就定為:

"ㄌㄢˊ海"
:象徵-生命搖籃 回到生命最初 重生
意味-自由自在優游自得 但有時會是浪濤洶湧
ㄌㄢˊ:包含下列各種意涵—(生命要保持彈性,不要自我侷限、制約。)
藍-藍色自由、寬廣、無限
嵐-雲氣:海水會蒸發成雲氣再成雨落回成水-生命物質能量循環不已。
籃-搖籃放鬆、回到嬰兒般純真
瀾-大的波浪生命際遇起起伏伏,縱使大波浪也會退去
闌-將盡個人歲數終有結束日,但”生命”不會結束。
婪-貪婪:人在生命大海中切記-
莫被”貪婪”吞噬。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生命要保持彈性,不要自我侷限、制約

這句話 我記住了~

and

藍海 不錯ㄛ~
自由自在 在大海中遨遊~

沈振中 ㄌㄢˊ海 said...

謝謝貝兒的回應

Unknown said...

原來你改自然名了,今年也沒有自然行腳撿垃圾的活動了嗎?

你的電話和電子信箱照舊?



青娃 朱慶芳

沈振中 ㄌㄢˊ海 said...

都還有行腳撿垃圾活動 請點NEWs

Anonymous said...

你是阿呆老師吧!曾是戊班的學生.記得當年你才33歲,沒想到在十幾年後,在網路上看到您的文章,瘦瘦的身影不見,倒有些滄桑.孤獨
心情很複雜,希望您過的好,有個伴,不要感覺一直在流浪...

Anonymous said...

永遠健康快樂,生日快樂

doze said...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