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12. 赤腳 單車 蒙古包 一個人去旅行(倒數計時)

赤腳 單車 蒙古包 一個人去旅行 (倒數計時)
第六次單車環島—倒數計時


2009.06.24.
拿出台灣地圖看看以前單車環島路線及使用時間,將20年前使用的單車前後掛袋掛上單車,讓車子也知道要上路了。回憶前幾次:
1988.07.30-08.10. 12天
一人由西海岸經南迴,蘭嶼過夜繞一圈、綠島停留約兩小時觀光。
1989.暑假 未紀錄日期,帶五名德育護專團軍團學生,他們騎完全程。
1990.07.26-08.03. 9天
一人由東海岸經南迴,走台三號經密沄戰道(台南密枝到嘉義沄水連續山路64K) 北上。
1991.07.27-08.23. 28天
暑假開始先徒步台北到屏東,才接續單車三橫兼登高山。
北橫接宜蘭支線上梨山轉大禹嶺,上合歡山。由埔里轉新中橫,徒步八通關古道來回。經塔塔加鞍部登玉山。經阿里山下山後再由東勢經中橫下花蓮再由蘇花回基隆。南橫仍是砂石路,放棄。
1992年忘了是否成行?地圖上有標示年份卻無路線及日期紀錄。

掛袋已20年卻完好無缺,車子卻已換了三部(被偷兩部),而這部車也已是十年齡。
才做完這些動作,就有友人拿一張7-Eleven的Icash 卡給我,說裡頭已存五千元,讓我這一趟可以有需要時到7-Eleven刷卡消費。並祝我順利。
計畫這次配合改自然名”ㄌㄢˊ海”要拍台灣四週的”海”,有機會順便訪談一些地方老人有關”來葉””老鷹”的古老故事。
(待續)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Great ^ o ^
天空家離濱海公路很近喔 到時騎到台南要通知喔
不知天空有沒有告訴過你
家鄉是在有藍天+藍海+白沙灘的澎湖喔
^ ~ ^

虎姑婆 said...

延途招呼你駐足的人應該不少
虎姑婆老家住苑裡,是個小漁港.現住沙鹿,離墨魚家只隔300公尺吧(直線距離)
若有天老師你路過了,也想稍事休息,那墨魚.虎姑婆.琥珀竭誠歡迎你~~~
e-mail:cwj1222@hotmail.com

沈振中 ㄌㄢˊ海 said...

感謝大家的厚愛 此行儘可能獨行蒙古包夜宿 不麻煩大家接待 若有要陪騎一小段 請事先以mail與我聯絡留電話及預計陪騎路段 我到時會視進度與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