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72.生前告別書 (含遺囑)



生前告別書 (含遺囑)
2009.08.02.小妹往生,躺在病床上最後那週,感覺她有好多話想說,卻無法表白。
2009.08.08.
莫拉克颱風造成許多人來不及道別即生死永隔離。
小妹告別式後,決定寫下生前告別書,連同父母過世後先寫的遺囑一起公告於此。
當我們還活著時,可能是因為有人替我們死去,
或者還有人等著遇見彼此、互相傳遞生命訊息。
無法算計活著的歲數,只能選擇好好活著;
無法預知最後一口氣,所以先說來世再會

感謝成就我這一生的所有人事物:
感謝父母、兄姊妹無私的關照、滋養。
感謝許多食物犧牲自己生命來成就我。
感謝許多師長、朋友、學生的提攜、關愛、勉勵、資助。
感謝黑鳶帶我重新進入自然
感謝各地黑鳶守護員不求名利一起守護紀錄二十年。
感謝許多團體找我參與研習、訓練,得以一起見證團體及生命價值。
感謝陪伴多年的伴侶,祝福你在新的愛情路上圓滿幸福。

謝謝這短暫生命中的許多互動、成長、笑聲、眼淚、擁抱、誤會、敵對、生氣。
生命沒有對錯好壞,生命不在長短,生命在於是否認真活過。
感謝許多人的包容、諒解,在此向您們說聲對不起, 若是有意或無意、在語言或行為上對您們造成傷害。請原諒我。

歲月有時盡,生命無止息;浪來浪去,雲起雲滅;
日盡夜來,星辰輪轉;一切自有規律。
我將於2011年結束前,也就是黑鳶二十年告一段落時,陸續告別荒野、鳥會等保育團體,並將黑鳶紀錄交給專業、學術團體,由他們繼續守護黑鳶。
2012
年,我與20年前的德育學生結為夫妻,共修親密伴侶關係以及生命給的新功課圓滿。
所有遇見的,來世仍會再遇見;
所有此生没修好的,來世仍會繼續修煉。

謝謝您們的陪伴,我們來世再會………
沈振中2009.08.16.初擬. 2010.07.24.一修.2012.05.05二修

遺囑
我是沈水木與沈陳快的第八個孩子。
雖然決定要活到八十歲,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為讓親友瞭解如何處理我的遺體與遺物,也為了對自己的生命有個明確的最後交代,故預立遺囑 如下:
如果我將長期處於無意識、無行為能力狀態或有明顯證據顯示即使花費很多人力、金錢仍無法救我一命時,請放棄急救。
請優先將我的遺體捐贈給醫學大學做教學解剖(2001.03.長庚大學遺體志願捐贈卡),或將器官依器官捐贈同意卡(編號308050)無條件捐贈給需要的人。若無人需要我的身體,請火化後海葬或樹葬,無須放靈骨塔。
遺物處理原則是:想留存的請自行選取、能回收者以資源回收再利用、屬於自然的請幫我回歸自然。
我的存款及因我而獲得之金錢,全數捐給臺灣地區保育團體;各項保險金依契約所載之受益人處理。
對這個世界,我仍希望世界無國界,所有生命皆尊貴且平等,宇宙各文明間和諧往來
最後,請不要為我哭泣、傷悲,請不要為我舉行任何儀式,請讓我安靜、乾淨的離開。我已很肯定、努力、無悔的完成這一生的責任與功課,過世是經此生到下一"" 往生是通下一個命歷程,我將在那兒繼續完成下一個責任與功課,請祝福我。 來世再會。
立囑人:沈振中
1990.11.01.
預立
1991.11.01.
一修
1997.11.01.
二修
2009.08.16.
三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