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11

57.2011花東單車行


2011.06.27-07.01花東單車行

(由於未經授權,無法上傳相關人物相片-只能上傳無人物相片)
此行是為即將嫁到美國的山友蘋果樹而安排的行程,本來是要環島,但她時間不夠用,所以安排花東環小圈-海岸加縱谷,順抱探望她富里爺爺奶奶,不幸的是他奶奶六月往生,七月二日圓七,我們的行程必須調整到剛好來得及她去參拜,多方考量後,06.27搭兩鐵到花蓮,騎海岸到台東再轉縱谷回花蓮,我北上回基隆,她再搭火車回富里參加頭七,車子暫放花蓮友人家,七月三日再回台北準備婚嫁之事。
山友小花及巧玲將陪同騎一段……..
24日先各自到松山及八堵火車站登記兩鐵
2011.06.27.第一天 全新體驗
蘋果樹搭松山06:47區間車,我在八堵07:18是上車會合後一起往蘇澳新戰再轉10:15往花蓮區間車,蘋果樹前一晚都沒睡,車上持續補眠。
巧玲電話告知取消陪同,小花在花蓮壽豐備車,預備到花蓮大橋與我們會合。
11:40到花蓮後先午餐,小花請東華大學山友幫忙裝車後架,她也差點放棄,因為全身裝備都是借來的,一時很難組裝完成。她陪我們騎到富里後就會轉往蘭嶼繼續騎。
13:00我跟蘋果樹由火車站出發、小花由東華大學出發。13:45終於在11丙及11號公路交叉口的全家便利店會合
14:00正式出發,經花蓮大橋合照為此行做一個開始的起點。11公路6K。
14:35到達鹽寮淨土,區大哥不在,拍照後留字條給他。蘋果樹大學時曾路過但未住下體驗簡樸生活。

路過”迴瀾”漂流木藝術組合屋、、機車快速騎過一聲蹦!!爆胎!
之後有一長緩坡過四個隧道,然後長上坡到水璉,在經過第三個隧道時,小花突然聽到前輪洩氣聲,急喊住我,我摸了摸,還未全洩,乘可以騎時趕快騎到水璉或許還有機會修補。
16:11下坡到達水璉,問當地人,得知加油站旁有機車修理站,我們三人就牽車往加油站走,不到五百公尺,可不巧,老闆剛好不在…….
小花說攔小貨車到豐濱,我問蘋果樹不是有行前惡補換胎嗎?她拿出補胎材料,我拿出小打氣筒,她倆試著拆掉前輪補胎,我騎車去找派出所看有無可能幫忙。
派出所無法幫忙,騎回加油站時小花已找到漏氣孔。我幫忙磨平該小孔及貼上蘋果樹提供的簡易補胎片,小花再裝回內胎、打氣、一隊車手路過喊加油,我們沒多久也重新上路、、
馬上就是ㄧ連串上坡考驗我們,蘋果樹一路騎上,我和小花偶而用牽的。
我此時才知她倆是第一次騎長程,我環島六次都沒碰過爆胎之類的,他們第一次就碰到了。幸好蘋果樹行前有特別去調車順便學修車即拿簡易補胎用品,不然我們真的要攔車。
不一會兒遇見兩位已環島第五天的男生,其一後來放棄,攔車回台北。
接著又遇到剛剛補胎時對我們喊加油的車隊,他們問還要上坡多久,我說這是最後一個坡,之後就下坡到磯崎。他們喊好耶,沒多久就超過我們一溜煙就不見人影。

好不容易可以開始下坡-俯瞰磯崎.
下午沒備糧,下磯崎時開始毛毛雨,天色漸暗、、雨勢漸大、、開車頭車尾夜燈繼續騎,19:00夜色中在豐濱新社葛瑪蘭海鮮餐廳用晚餐-再度遇見同一車隊-他們想要夜騎到豐濱。我們說前頭就有民宿,19:35我們先走,路過兩個毫華民宿-根本不想停車問價錢-鐵定超過我們預算。第三家民宿-來去海邊玉石咖啡民宿(豐濱鄉豐濱路永豐路1-2號 03-8791898),我們有點不想再騎,所以停車問價錢-雙人房加床2100元-非假日折扣為1800元含早餐,但是七點才有-我們五點半就要出發,
而且價錢也超過預算,老闆娘超好的,知道我們付不起,就介紹我們往前約一公里處有一自行車驛站(11號公路49K前巷口看板)較便宜,我說:那老闆你就沒賺到哩!!她說她常介紹自行車友去那家。拿了她店的名片,要將之寫進紀錄放到部落格。她說往前就是豐濱了,我們有點訝異-真的騎到預定夜棲點。
20:00到達自行車驛站(豐濱鄉豐濱村永豐21號劉金春038-791869),雙人房八百元我睡地舖加床墊加兩百,含早餐地瓜稀飯。還有洗衣機-省去洗衣力氣,衣服洗好,涼室內吹冷氣快乾.

有咖啡、茶可泡-雖然我不能喝。一人333元。一男生Richard獨自環島第十四天-高雄出發-大約再三天就完成。也住此處。
跟友人報平安,有人還連絡花蓮其他友人要提供食物給我們享用。
此時已22:30。今天6小時 騎了42公里外加花蓮或東華大學到花蓮大橋的距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