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生活記錄6--再見夏日外木山


清完後第二天又開始有垃圾進駐

旁邊的泳客在垃圾中戲水

北海岸另一處垃圾沙灘

再見夏日外木山
2007.07.30-31.
我再回到外木山撿垃圾
自從2004.07.14.在此開始彎下腰撿垃圾已過了三年
兩年前接受一位鳥友建議:
停個一兩年,看看遊客是否因我撿垃圾而自發性少丟垃圾
今年路過數次
覺得垃圾很多,且堆積在某一角落很明顯
就決定在七月最後兩天去撿一撿
看看垃圾多寡
由於天熱
選在下午黃昏五點,想撿完後還可游個泳
由於非假日,沒什麼遊客
我只穿泳褲
依然從外頭往回檢
第一天撿了一大袋
覺得只需再來一次就可清完
第二天也是一大袋就清完了
一位年輕人蹲在我前頭
囋嘆了一句--辛苦了
垃圾真得變少了
三年前花了七天才清完
現在只需兩天次--兩大袋
是民眾公德心增加了?
還是另有其因?
雖清完這個海岸
但是遠處的泳客卻在垃圾堆中游泳
而更遠的另一個海岸
依然是垃圾攤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唯有..低頭、彎腰、出手..清理垃圾
才知..自私的滋味..有多難聞
我清理過海灘上的黃金=="
希望大家把公德心找回來^^

泥丟我撿...撿到何時呀!!!

Anonymous said...

當人們不再麻木-

漸漸地意識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並會因看到滿地垃圾瘡痍而難過

便踏進與地球一起美麗的健康路...

進境中... :)

e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