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77.蜜月旅行(三)離島饗宴之二:澎湖


澎湖:2012.10.02-04
10.01.18:55馬公一出機場剛好有公車往馬公市區。車上問乘客終點站及往七美及望安碼頭位置。
19:30馬公市區晚餐240
走路找旅館,行前只看了些旅遊資料但都沒預訂旅館及旅行行程,完全是走到哪睡到哪。問了一家1200元一晚。放棄。轉彎處看見海之島民宿兼旅行社兼租機車(06-9273427….0931878382),決定看看房子,由於非假日,四人房兩大床仍算我們兩人一晚1000元,決定住三晚,這樣就可以不需背大背包遊島。順便問老闆娘兩天半行程的建議。
她幫忙規劃:
明天先搭船到南海望安及七美-機車繞兩個島,下午回馬公再租機車繞南澎湖。
10.03再機車環西嶼。11.04上午安排馬公市區景點。因我們住三晚,會送我們去機場搭往金門。
付清房租及船資,3000元房租加南海望安七美之旅-含機車800x2=1600元。六班船全客滿,好不容易擠出兩個位置給我們。因為今天風浪大,明天可開航,擠爆了。明早07:30會來接我們去碼頭,下午也會送我們回民宿。
21:30洗澡洗衣後用筆電打紀錄並儲存當日相片。
統計今天含預定的機票及三天房租及明天船資共支出:13917元。

()2012.10.02望安、七美及南澎湖
澎湖群島位於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台灣海峽上,是臺灣唯一的島縣,由90座島嶼組成。澎湖群島海岸線曲折,除了岬灣之外,尚有海蝕平臺、海蝕崖、海蝕洞以及沙、岩岸,地形相當複雜。玄武地形。群島地勢平緩,幾乎每個島四周是崖壁,頂部一片平坦,無明顯的高山起伏,是典型的方山地形,主要原因是海底火山噴發出玄武岩流,挾有數層海相化石之水成岩層,在海底經過多次緩慢活動後,形成較為平坦的海底地形,再經過多次海水面升降變化,露出海水面,加上侵蝕作用,形成今天的陸地地形,為澎湖最明顯的特徵。
玄武岩的特性在此顯出柱狀的節理,很整齊地排列,形成相當奇特的地形景觀。也是此行觀賞重點。

06:00 起床
07:00 早餐及預備午餐200元。預付兩天租機車環島費用300x2元,原價350一天,因我們住宿,所以優待。但需自己加油。
07:30 海安旅行社接駁車往碼頭。
碼頭已有眾多民眾等候分別於報到處貼上登船證(有船號),乘客有一家人、情侶、單人,外國人,由不同旅社安排接駁上船。
08:00 出海。先經過桶盤嶼-船長放慢速度讓大家拍柱狀玄武岩。
09:00 抵達七美換乘機車環島兩小時。於大獅風景區買小魚乾及花生130元當點心。
大多年輕人騎機車,年紀大者都是由旅行社安排遊覽車導覽。
我們直接騎往雙心石滬,再往回慢慢騎觀賞並拍照依序為:
雙心石滬及羊群小台灣海分叉海蝕平台柱狀岩石獅望夫石七美人塚(門票60x2=120)。澎湖風大,騎機車時都須小心側風,沿路草原的草也都是傾向一邊。

雙心石滬海分叉小台灣
 海蝕平台
  柱壯岩
 望夫石
 七美人塚
 傾斜的草

11:00 集合出海回程往望安。由於正值東北季風,船頂著浪前行。眾人隨著船上下顛波驚呼不斷。
12:00 望安機車環島兩小時:綠蠵龜展示館鴛鴦窟水垵社區仙跡岩花宅古厝網垵口海灘(綠蠵龜產卵處)40元冰棒。吃上午預先買的午餐。水垵社區
 花宅古厝
 花宅古厝
 
綠蠵龜產卵之網垵口沙攤

14:00 集合出海。繼續頂浪往澎湖回程。浪頭更大。猶如坐雲霄飛車。老婆這回沒暈船,可能因為快艇是上下顛波而非賞鯨船的左右搖晃。
14:30 回到馬公碼頭。接駁車接回海之島民宿。短暫休息。
15:30 騎機車出發往南島風櫃洞。先加油100元。在馬公市區路找不到中華路,問過多人才上路。
16:50 一路風大,終於來到風櫃洞,但是因退潮無法聽到浪擊海岸岩洞產生的風櫃聲音。
風櫃洞

18:00 回到馬公。水果加晚餐加果汁:50+120+65+420(石頭火鍋慶祝搭船平安)元。
19:30 回民宿。
統計花費:1445元。

澎湖()2012.10.03機車環中屯、白沙及西嶼
08:00 出發。先在早餐街用早餐120
08:50 中屯風力發電
09:10 後寮
09:20 拜訪通樑老榕。加油50
09:40 澎湖跨海大橋
10:00 參訪小門鯨魚洞、地質館
10:40 午餐:小門小萍的店吃小管麵線、燙小管共250元。


11:20-12:00可口冰城綜合冰淇淋100元。參訪二坎聚落

 
 

12:20 海邊欣賞池西瀑布柱狀玄武岩

12:40 路邊欣賞意外被挖出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可以很靠近她,人站在她下面好像進入巨人國或外星球。
 
13:10 參訪牛心山
西嶼東台炮台
 
13:30 參訪西嶼西台炮台門票50
 
 
13:50 吃點心(七美帶回之花生及小魚乾)
14:20 參訪外垵漁翁燈塔
      回程走過大部分經過的景點:牛心山、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二坎聚落、澎
      湖跨海大橋、通樑老榕、中屯風力發電。
15:50 回到馬公市區黑糖刨冰90
16:10 觀音亭西瀛虹橋
 
16:50 張雨生及潘安邦老家












17:00 海之島休息
18:30 中央老街:四眼井
晚餐:滷味及麵245+肉丸78+澎湖黑糖糕100+果汁50+水果27元。
19:40 回海之島休息。共花費:1160元。
電視新聞一再播報大陸十一黃金週處處遊客爆滿及香港、越南、、等地船難,老婆不敢去大陸。所以改變行程:金門之旅後回台灣休息幾天後再往馬祖。

澎湖()2012.10.04馬公市區
07:00早餐街燒餅油條豆漿米漿91
07:40 漫步澎湖灣退潮淺灘:沙灘及潮間帶看貝殼及貝殼走過的痕跡、走西瀛橋、遙望昨天機車到達最遠的漁翁燈塔。

 
    波浪沙紋雙人影

     沙灘生物活動痕跡
08:35 頭巡禮
08:50 海之島休息準備往機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