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86.蜜月(四)出國:吳哥窟古蹟第四天下午至第五天


2012.10.29第四天下午換五星級飯店、巴肯山落日餘暉、嘟嘟車遊市區

13:00住進五星級飯店Sofitel Luxury Hotels
大廳有藝術品展示

庭園寬廣

 
 
  住宿環境極優

柬埔寨都是雙床雙人房

 
午休、打紀錄及存相片

16:10出發

16:25開始步行往巴肯山頂

山頂神殿塔多有塔林之稱。
 
很多人等落日,部分人看雲層厚,放棄,下山,有人太陽下山前一刻衝上山。
 
山頂神廟主塔
 
待復原的石塊
 
 
16:40巴肯山頂等夕陽
 
 
 
17:30下山

18:00-19:15越式自助晚餐

19:15-19:30嘟嘟車遊市區

19:30飯店休息

2012.10.30第五天:享用飯店設施、參訪吳哥窟藝術學園、暹粒市市區市集

上午:飯店內自助式早餐、游泳池泡水、休息
12:00退房、交旅遊問卷及導遊小費(一人要50美元而非原先旅行社說的1000元台幣)中華料理午餐、雨中參訪吳哥窟藝術學院
14:00下午茶
 
14:30-17:30市區市集
 
 
 
 
 
河上木橋休息

 
看當地人民與遊客交織的畫面。看市民在污濁河流中撒網捕魚、撿垃圾。
 
 
 
 
 
看背包客與旅行社包車遊客交織。小孩子伸手要食物、遊客帶糖果給一位小孩引來一群小孩伸手要糖果。
 
看市區夕陽
 
與司機合照
 
17:45自助晚餐及民俗表演。私下給司機小費。他難得的露出笑容。

 
 

19:00出發往機場

19:15機場等候明天凌晨一時的洞里薩航空包機。

 
看著一群群韓國遊客在報到大廳直接打開行李換長袖衣褲、在看著他們走進登機入口,我倆煎熬著等待了四個小時,一群群旅行社帶領的台灣遊客終於出現,23:40開始報到及托運行李手續。到候機大廳繼續等候。
遇到同機另兩位散客,交換行程才知:一樣都是有三個半天在旅館休息、早上八點半及下午三點或四點或四點半出發。她們還兩次自費找車去小吳哥。
2012.10.31第六天:凌晨班機回桃園

00:55登機

01:20起飛

05:20回到桃園機場、出關領行李。

06:10國光號往台北火車站

06:55抵達台北火車站,下雨,19度,當地旅行社送的手編遮陽帽剛好可以拿來遮雨。

07:00火車往八堵,突然面對一車上課上班的學生、通勤人士還真有點不習慣,真的回來了。雨

07:40八火車站轉公車接駁

07:55到國家新城、早餐

08:25整理行李

09:30補眠,持續大雨

15:30洗衣褲

16:00打紀錄、存相片


總計實際參訪吳哥窟時間: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40分鐘+按摩60分鐘+變身塔18分鐘+東美蓮寺25分鐘+達松將軍廟27分鐘+涅槃宮(龍蟠宮)13分鐘+寶劍寺53分鐘+荳蔻寺10分鐘+班蒂喀黛寺25分鐘+塔普倫廟55分鐘+達高寺30分鐘+大吳哥城南大門10分鐘+巴戎寺35分鐘+巴本宮35分鐘+鬥象臺、法院、十二生肖15分鐘+小吳哥城120分鐘+女皇宮40分鐘+羅蕾寺15分鐘+比列科寺(神牛寺)15分鐘+巴孔寺25分鐘+巴肯山夕陽60分鐘+嘟嘟車遊市區15分鐘+兩個珠寶中心23+20分鐘+吳哥窟藝術學院60分鐘+暹粒市市區市集180分鐘

共:15小時9分鐘。平均一天只參訪三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吃飯、休息、坐車移動,導遊在每一站給的時間不一定,全依他估算參訪地點及吃飯時間而定。
有機會的話該自由行慢慢品味吳哥遺蹟建築藝術及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