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51.第07天-休止符、進場大修

07.07.第07天-休止符、進場大修
時間:07:33-17:00。
區域:由台南縣善化經新市、永康到台南市。
主要道路:19甲及台一號。
公里數:約19公里。
路上動物屍體:
蝸牛1、蛙4、金龜子1、蟑螂2、鼠1、麻雀1、蝶4、蛾1。
(下午都在市區行走,沒有記錄到動物屍體)

麻雀與鼠


蟑螂與蛾
右腳踝依然腫脹疼痛,一拐一拐的走。左腳三水泡、另一已破皮、右腳一已破皮。走路仍會向右傾斜。
下午進入永康、台南市區,速度因右腳踝持續腫脹疼痛而慢到一公里半小時。
有時帶點抽痛,必須停下來,每一步都變成舉步維艱。

這是七天來走路距離最短的,心知:右腳再也無法承受繼續走下去的折磨。
身體其他部位都還沒嚴重到必須停止、心理上也可以繼續,但是考量右腳狀況,決定只走到台南火車站,然後搭火車去找朋友,清洗所有裝備、讓身體休養一陣子後再回基隆。

朋友說我必須給醫生看看腳。
兩位山友原訂07.26要加入走路,到時再看看我的腳是否復原,若可以,就走台北到台中,至少完成一個縱線(台北到台南)。

二十年前自己背蒙古包以十四天走台三號公路台北到屏東,大部分住校園,但目前的體力,可能需要十八天以上,原來自己低估了年齡、鞋子及走路的難度很不同於單車環島,或許自己仍可以一年一次單車環島,但走路環島—真的需要更好的準備、身體狀況、體力及毅力。
或者我也可以一次走一段,總有一天可以走完一圈,幫這個島的路上動物屍體做紀錄。

在此向曾經或正在走路環島的英雄英雌們致上最高敬意:
http://sychen0223.pixnet.net/blog/category/1638648

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archive/2009/01/09/366567.html

http://chihping.aflypen.com/29.html

07:33.善化出發
08:17.接19甲26K。
08:36.新市鄉界,19甲27K。
09:35.新市村, 19甲30K。
10:21.19甲31K處接台一號321K。
10:53.永康市界。323K。
11:36.325K。便利店午餐、午休。
13:50.繼續走。
15:21.進入台南市,330K
17:00.台南火車站。結束這次走路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