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45.走路環島第01天-靜靜的開始、疼痛的考驗

07.01.第01天-靜靜的開始、疼痛的考驗
時間:04:37-17:10。
區域:由台中縣新社鄉內觀中心經大坑、太平、大里到台中縣霧峰鄉。
主要道路:129縣道(東勢往大里)。
公里數:不確定,約28-30公里。因下午離開129縣道以問路、轉接市區道路用最短距離進入霧峰。
路上動物屍體:
蝸牛1、蚱蜢3、鼠1、蛙3、蟑螂4、螳螂2、蝙蝠1、綠繡眼1、蚯蚓1、不知名昆蟲2、不知名鳥、不明動物2。
上午十點後到下午只記錄到ㄧ筆,因為這時段的路都在市區。

蝸牛與蚱蜢

鼠及蛙
蛙及螳螂
蟑螂及蝙蝠
綠繡眼及不知名昆蟲
昨天到內觀中心幫忙十日課程開課的報到事務,因太累,沒睡好,約凌晨一點多才睡著,今天清晨四點起床,也是學員起床準備禪坐的時間。
04:37.裝兩瓶水約一公升。天仍然暗的,內觀門口拍一張背包,出發。
由內觀中心出發

129縣道約7K處。
05:27.中興嶺休息,喝水、換墨鏡。
06:28.休息、擦防曬乳液。
07:26.早餐。大坑廢棄卡多里樂園附近便利店。補充水。
07:47.繼續走。
08:47.休息喝水、右大腿外側微痛。
09:14.調整背包,將蒙古包骨架綁到背包外,以免撐破背包。
10:00.太平市區。休息喝水、補充水。
10:56. 129縣道26.5K處。便利店午餐午休。腳底附著三粒小石子。左右手食指及左腳小趾抽筋。趴著睡到手腳麻。
13:10.太陽不大,繼續上路,前天與住霧峰朋友聯絡今天可能晚上七八點會走到
那兒。
14:11.129縣道30.5K處看到很多車不走此線道,左轉練武路,我直覺那是到霧峰較近的路線,詢問居民,沒錯。我就離開129縣道經練武路轉健東路往霧峰邁進。
14:27.休息喝水。右腳裸痛。速度變很慢,腳底痛、路面很多小細石子,痛上加痛,寸步難行,每一步都是折磨。開始懷疑自己能否赤腳走完全程,或者要不要考慮買雙鞋子、或者幾天後腳真的走不動了、、龜速般,上午時速可能有3.5K,下午可能不到2K。
15:01.休息喝水。大里市問路轉美群路
16:04.霧峰市區,很意外提早到。打電話跟朋友報告現在位置,預計半小時後到他家,但我卻休息半小時後才出發,因為腳實在不聽使喚了。
17:10.抵達。此處也是當初921大地震時我來準備帶朝陽大學學會幹訓居住處。
那時整棟房子傾斜、、人是被甩到地板另一邊醒來的。
夜棲地

每個起身、洗澡、洗衣、、,腳底持續痛、發熱,懷疑明天能走多遠??
原預估時速三公里,可能要變成兩公里…一公里……。
明天要走台三號公路往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回想當兵時走到血水滲出鞋外的行軍日子,比起你的赤足徒步環島感覺微不足道。

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為你打打氣了!

Anonymous said...

加油...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