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52.放血

07.09.放血
高雄朋友抽空開車帶我去看精華診所的ㄧ位骨科醫師-自然名叫螞蟻,原以為會照X光、打消炎針、止痛劑,結果是…
螞蟻用手按我的右腳踝四周,我都沒疼痛感,但走路時確實會痛且ㄧ拐一拐的,螞蟻先在我耳朵放血,血直流出來,螞蟻說我身體躁熱,循環、代謝不好,兩腳都有點水腫跡象,右腳較腫,可能有扭到腳;同行常去同一家診所的荒野夥伴說我血管壓力很大,若繼續走下去可能會造成血管承受不了爆裂而中風。
一起單車環島的護士說難怪我都要泡很冰的水、沖很強的水柱才有感覺,因為全身很硬。
我想起這幾天各地炙熱,除了有人熱死外,還有鳥蛋爆開、鳥熱昏掉下來的事件。

螞蟻用特殊貼片點了我四處耳穴(剛刺進去時很痛),右腳一下子就鬆了很多,然後要我爬樓梯上二樓做復健,樓梯上寫著”爬樓梯也是復建”。
復健師先用循環器促進右腳血液循環,然後做右腳踝部位的電療及熱敷。
復健師說這一陣子最好每天來做,不然會變成永久傷害。
但我不能留在高雄持續打擾朋友生活作息,過幾天就得回基隆,復健師建議我在基隆找一家類似的診所繼續復建,睡覺時要抬腳。

復建後右腳疼痛有減弱,但是走路仍是ㄧ拐一拐的。診所開了舒筋藥膏擦腳踝處、並要我每天按壓貼特殊貼片的四處耳穴。

右腳可能有扭到?或者是舊傷,因持續在熱地上行走,身體承受不了的訊號就從最弱、曾受過傷的地方呈現出來?
赤腳走路第一天就發現右腳踝疼痛,年輕時曾經冒著右腳踝扭傷去跑全程馬拉松,雖然跑完,但因右腳不敢用力踩下去,害得左膝蓋承受更大壓力。

出發時毫無感覺自己會走完、連著兩天中午剛好走到醫院休息(嘉基及奇美)、蒙古包搭好又必須拆掉、走路時偶而會重心不穩、、種種跡象已在警告我:
六月下旬單車環島後,身體還沒完全復原下不宜繼續在大熱天下長時間走路,這真的是對身體的折磨;傷害已造成,若不是腳踝早早釋放訊息出來,我可能會傷的更嚴重。

這一次真的要好好休養一段時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藍海~~~
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多愛自己一點好嗎~~~
要保重憂~~下次再回來鳳山我帶水餃去小草家慰勞你~~~~~~
海葵魚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