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53.水泡終於破了

07.22.水泡終於破了
07.06由嘉義水上走到隆田那天,在左腳踝下方接近腳跟處發現的水泡,今天終於破了,歷時16天。
這個水泡很奇特,由於該部位在走路時並無跟拖鞋摩擦的機會,一直不明瞭為何會長水泡,而且是兩腳幾個水泡中最大的,其他因為跟鞋子摩擦而產生的水泡大都幾天內就破了或自然化掉,這個卻是持續最久的。
從07.07決定暫停走路計劃以來,就讓這個水泡自然發展,沒刻意要把它戳破,也沒擦藥或貼什麼。他裡頭的水分慢慢變少,表皮變成像烏青的顏色,也一直沒任何疼痛感,今天洗澡後發現它在留臭臭的液體,就順勢把皮撕下來,用水洗ㄧ洗後發現內部很乾淨,不需另外擦藥或貼什麼藥布。
停止走路環島後,休養半個月之中幾乎每天在家坐或躺,盡量讓身體及腳休息,除了倒垃圾、吃飯及補充水果外幾乎沒出門。
最近這幾天,偶而傍晚到附近山區散個步,右腳踝仍隱隱作痛,也因為少動,每回散步後膝蓋及大腿都會覺得酸累。

持續16天的水泡終於破了,我想也該開始讓身體動起來,不然,快變成植物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