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30.2010年單車環島記錄

06.11.預備日
陣雨從昨天午後下到今天下午才停。
氣象預報明天仍會下雨……..

今天在家休息、整理打包行李。上網查詢兩鐵路線時刻表,以作備案。
這回改變過去都是從基隆出發的固定模式,06.12.先搭火車南下與另兩位同行護士會合,重整裝備後於06.15.由鳳山出發逆時針環島。結束後再搭火車回基隆準備接下來的赤腳徒步環島。
台鐵雖開闢兩鐵運輸,但並非班班皆可搭,且須事先申請登記,若人車分離-車拖運、人搭國道客運,又擔心這部老車在運送過程中出了什麼狀況。本想看看除自強號外有無直接到達的班次,算算只能搭基隆上午09:09開的區間車,約10:48到中壢後騎一段路到新竹,搭下午16:12區間車到嘉義,再轉20:26開往屏東區間車,到達鳳山已是晚上22:16。也就是說中午至下午這段時間無兩鐵班次可銜接。回程亦同:我必須搭上午08:06或08:30鳳山開,10:07或10:43到嘉義,但須等到下午15:34才有兩鐵區間車往新竹再轉到基隆。所以我勢必從嘉義往北騎銷耗無車可轉的空檔,到斗六再搭16:06北上新竹(18:49)再轉19:35開,21:46到基隆。
這兩段多騎的台一號公路路線,剛好都不在多次單車環島路線上,就當作輕鬆行,各約30-40公里。有五個小時可以騎。


這次環島前做了多次但分散的練習,有時騎北海岸,有時騎台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有時赤腳騎有時穿涼鞋騎。車況及體力維持正常狀態。這回並未設定主題,也沒要拍照,同行兩位荒野護士皆是第一次且請了十多天長假,所以行程並不趕,她們也說慢慢騎就好,一切依她们的須求為先,雖攜帶兩頂輕便雙人帳,但學校仍未放假,所以都有心理準備---晚上無法借住校園。
我接著還要赤腳徒步環島,所以平安、穩定的騎是重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