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39.第六天-一路逆風、從繁華到鄉下小鎮

06.20.第六天-一路逆風、從繁華到鄉下小鎮
06:20-11:15.基隆出發到八里左岸午餐午休 53.7公里
14:00-19:30.八里左岸到新竹新豐 62.9公里 累計116.6公里。騎7小時35分鐘
基隆出發後到汐止轉基隆河岸自行車道再接台北內湖、大直、圓山、關渡、八里,ㄧ路逆風,因為是週日,單車特別多,到關渡時ㄧ度塞車,到八里時更是堵車、撞車。雖是逆風,但是台北自行車道規劃良好,騎起來仍是舒暢。
汐止自行車道遇曾環島居民..台北自行車道與101大樓
舒暢的基隆河畔台北自行車道
經關渡大橋

八里盡是人潮車潮,午休處是ㄧ廣場木板平台,許多人在此午餐休息,我們也躺下午休,但是,人聲實在多到成為干擾,無法安睡,後來又來ㄧ團人,準備唱遊表演,我们只好整理裝備繼續下午的行程。
淡水河八里自行車道石頭公園....進入八里左岸
八里左岸及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八里出發走台15號公路,依然是逆風又多上坡,騎起來很吃力。
經台北港及林口焚化爐....經過大園

到竹圍先補充食物,本來打算到新屋住宿,但新屋市區要偏離主要道路八公里,我們決定繼續騎到新豐投宿,開著夜燈,轉進新豐只要兩公里,詢問派出所,找到此地的唯一一家旅社-新豐旅社(一人三百)。此時已晚上七點半。
經過新屋.....................夜騎到新豐找旅社

這是六天來騎的公里數最多、騎的時間也是最長。
橫跨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也是單天經過的最多縣市。
酢醬草腿拉傷狀況持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鷹加油!!酢醬草、薄雪草加油!! 來自餓鬼蟲...

沈振中 ㄌㄢˊ海 said...

感謝餓鬼蟲的加油 有機會你也來騎環島